fullsizerender-4
fullsizerender-3
fullsizerender
竹子工艺

手工艺是一种与物质世界的交融。它对个人来说非常有趣,所以我们通过手工艺的所学所感会影响到个人自身——帮助我们价值观的塑造和智慧的累积。竹子原产于我们的地区(上海),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历史,充分利用于现代生活,最重要的是,拥有着持久不变的魅力。这份魅力预示着竹子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。本着玩耍与人文结合的精神,我们与这个材料邂逅,研究它、用它创作、打磨我们的技术,发觉我们的潜力。

Improvisations

瑞犬赏月|元宵聚

日期:2018年3月1日
地点:上海静安区彭浦镇绿园“灰引力”社区服务点
向导:柯一鸣
赞助者:静安区彭浦镇,自然力研究院

元宵节前夕,广一,绿园等2个由自然研究院设计改造的“灰引力”社区服务点讲正式启用,并举办为跨国新年“圆”聚彭浦。
制作狗年灯笼,创意美食,看桑巴舞蹈表演!

竹子工艺@包玉刚小学

日期: 2017-18年秋期
地点: 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
向导:柯一鸣, Nebojsa Markovic
赞助者:上海包玉刚小学

这是一次能亲身参与而且十分有趣的手工活动!通过小型作品和长期项目的创意组合,我们将学会基本的工具操作技巧。当思维和材料产生碰撞时,我们会有更为开阔的思维方式!

竹子手工艺 @ 上海图书馆

日期: 2017年6月4日
地点: 上海图书馆
向导:柯一鸣, Nebojsa Markovic
赞助者:上海图书馆创新空间

一场竹子手工艺的介绍和“玩作坊”。在上海图书馆创新空间和我们一起遇到竹子,锯子, 凿子,钻子,砂纸。你会制作什么呢?

冬日景象

日期: 2016年12月17日,上午11点至下午6点
地点: 上海市嘉善集市,陕西南路550号
向导: 柯一鸣,Charlotte, Uggles, Theo
合伙伴: 嘉善老市

制作你自己的创意竹品。

我们可以帮你制作:风筝;灯笼;乐器;动物;建筑等。

竹子工艺

日期:2016年11月-12月,每周日下午2点
地点:上海市嘉善路169弄5号,Studio 5
向导:Mark Nebojsa, George Kaye, David Mitchell, Robin Andersson

竹子是一种多用途的材料,也是一个恨有文化意义的植物。在创意完了的过程中,我们可以体验木工工具的技术和使用并了解竹子的特质。同时我们将准备在嘉善集市之圣诞特典上展示一场“冬日景象”。

日程表
11月13日:动物
11月20日:制作风筝
11月27日:开放日
12月4日:房子
12月11日:乐器
12月17日:展览,嘉善集市

咨询与报名

竹子工艺在创客嘉年华

日期: 2016年10月15日
地点: 2016年上海创客嘉年华, 上海市杨浦区创智天地
向导: 柯一鸣, 谢屏屏
合伙伴: 方寸地集市

一般来说,制做东西通常带有一个目的、一个计划然后小心地付诸实践。撇去那些东西,剩下的便是直觉、异想天开,和灵感。现在加入材料和工具:竹片、竹筒、锯子、电钻、凿子、榔头和砂纸。我们已经准备好探索没人知道即将存在的事物了!